主机托管(又叫服务器托管)是客户自身拥有一台服务器,并把它放置在Internet数据中心的机房,由客户自己进行维护,或者是由其它的签约人进行远程维护,这样企业将自己的服务器放在电信的专用托管服务器机房,可以享受到中国电信专业服务器托管服务,7*24小时全天候值班监控,包括稳定的网络带宽、恒温、防尘、防火、防潮、防静电。具有一个网站的所有功能。免去了自建机房,节约了场地、电力、空调、日常维护机房管理等各种开销,节约了专线的租赁费用;企业可远程维护服务器中的信息。

中文名

主机托管

外文名

colocation

别名

主机代管、服务器托管

适用于

空间、流量大的业务网站服务器

主机简介

主机托管(英文:colocation),也称主机代管,指的是客户将自己的互联网服务器放到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SP〔互联网服务提供商〕所设立的机房,每月支付必要费用,由ISP代为管理维护,而客户从远端连线服务器进行操作的一种服务方式。客户对设备拥有所有权和配置权,并可要求预留足够的扩展空间。 主机托管摆脱了虚拟主机受软硬件资源的限制,能够提供高性能的处理能力,同时有效降低维护费用和机房设备投入、线路租用等高额费用,非常适合中小企业的服务器需求。[1]

功能特点

主机托管适用于大空间、大流量业务的网站服务,或者是有个性化需求,对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客户。具有一个网站的所有功能。免去了自建机房,节约了场地、电力、空调、日常维护机房管理等各种开销,节约了专线的租赁费用;企业可远程维护服务器中的信息。服务内容:1、免费提供1个IP地址和标准机房环境以及安全可靠通畅的网络环境;2、免费进行初级硬件维护(软件维护由用户在远程操作或现场操作);3、24小时*365天服务器运行状态监测;4、服务器设备由用户提供,体积小于43*40*20;5、如须租赁服务器,租赁费用视服务器档次和所需软件不同(可选);6、免费提供独立的页面访问计数器,主机托管的优越性在于拥有一个良好的企业站点是企业发展、展示自己的重要手段。[2]

主要优点

主机托管在web1.0时是一种很成熟的解决方案,网络运营商或大的IT集成商为中小企业提供的主机托管,帮助中小企业建立它们的网站或简单的IT系统。每一中小企业都有一单独的主机,网络运营商或大的IT集成商为它们开/关/日常的系统维护。

托管业务优点有:成本较低,专业技术人员负责维护,托管网络设备扩展方便,用户可以任意选择2M-100M(独享或共享)接入速率,网络稳定等等。

主机托管客户能够通过网络浏览器发出开、关,监控托管主机,应用服务器得到这个命令,它将执行相关的网络服务(WebServices)以执行相关的对虚拟主机的操作并将结果返回到网络浏览器。

网络应用

在建立起专业网络服务业务体系的同时,万维网开发多种面向互联网/内联网/桌面的网络应用产品,如:网站功能服务器(Nihao!IFS)、协同办公系统(Nihao!COS)、个人信息服务系统(Nihao!PDS)、通用电子商务模型(Nihao!UCM)等,并于2000年推出了企业上网的全套解决方案。

企业商务平台(Nihao!3e-Platform),为实现SPP(Solution+Product+Platform)商务组合与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
数据中心和客户签定标准的《服务品质协议》(ServiceLevelAgreement),向客户提供24×7全面的技术服务与支持。包括:

高速、可靠的ChinaNet联连,并保证客户网络系统的联通性达到99%以上;

24×7的网络联接状况监控、服务器运行状态、流量监测;

24×7的系统管理和技术支持服务;

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的响应与支持;

根据用户需求提供独占的带宽;

双路高压供电、800KW后备柴油发电机,提供100%的电力保证;

24×7的恒温恒湿环境;

智能UPS系统;

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安装;

根据用户需要提供不同级别的培训服务。

如何选择服务器托管商

一、经营时间长短。经营时间的长短是评价一个虚拟主机提供商的重要标准。

二、极高的性价比。低价导致性能下降 低价要防止服务商消失 卓越的信誉,优异的品质,真诚的服务,合适的价格,对于一个成功的虚拟主机提供商,这些一个都不能少。

三、不要贪便宜。虚拟主机是由服务器通过虚拟主机技术分割成多个主机,一般来说,服务器上放置200个以内企业网站或30个以内功能型网站均属正常,不太会影响服务器的速度;如果超过这个数字,再好的服务器也很难承受,结果就会速度下降,故障频繁的现象。

四、在线管理功能。服务商最好能提供虚拟主机控制面板、FTP等的在线管理功能。市面上有很多支持各种平台的虚拟主机管理软件,使得虚拟主机空间的管理更轻松、更人性化。

五、家用PC做服务器。特别需要注意一点的是有不少骗子用家用PC做服务器,用ADSL作接入。这种空间的稳定性和速度都是相当差的,切记不可贪这种小便宜。

六、数据安全。服务商是否有提供防火墙设备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,和防范DDOS攻击。服务器上有无其他违法网站,服务上如有其他非法网站的存在,可能导致整个服务器被停止运行。

七、售后是否完善。服务商是否有完善的售后服务,对用户的数据监控,避免出现有害信息被通信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处罚。例如:谷谷互联、盛地时代等,这都是正规ISP接入商、虚拟主机服务商,有硬件防火墙、监控等设备,具备上述优点。

稳定维护

不会因为共享主机,而引起的主机负载过重,导致服务器性能下降或瘫痪。在独立主机的环境下,可以对自己的行为和程序严密把关、精密测试,将服务器的稳定性提升到最高。

由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全天候咨询维护,省去了对维护人员的支出。完善的电力、空调、监控等设备保证企业服务器的正常运转,节省了大量建设机房的费用。用户根据需要,灵活选择数据中心提供的线路、端口以及增值服务。无须受虚拟主机服务的功能限制,可以根据实际需要灵活配置服务器,以达到充分应用的目的。

只要服务器放置于公网,这就存在安全隐患,有很多人为或者一些病毒的传播会导致服务器的系统崩溃。在独立主机的环境下,可以自己设置主机权限,自由选择防火墙和防病毒设施。一般的ISP在大网的外面都会有自己的硬件防火墙,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情况去添置硬件及软件防火墙。通常情况下只要网站没漏洞就没事,游戏被入侵也是通过网站漏洞。